最大甲蟲

最大甲蟲

全世界最大甲蟲 力大無窮咬斷筆


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導,全球最大的甲蟲品種,是生長於亞馬遜的泰坦大天牛(Titanus
giganteus)。牠足足有一隻手掌大,還力大無窮,能將鉛筆咬開一分為二,十分驚人。

根據美國網站《odditycentral.com》介紹,泰坦大天牛是世界上最神秘的生物之一,常見於哥倫比亞、秘魯、巴西等南美洲的熱帶雨林,幼蟲從未被發現過,科學家認為,牠們應該生活在枯死的木頭裏,數年後完全長大,才會化蛹成蟲,成年最長達17厘米。


當他們遇到威脅時,會發出嘶嘶聲作出捍衛。牠強而有力的下顎能捕捉並將獵物撕裂,不過絕少攻擊人類。而成年的雄性甲蟲從來不會進食,將將能量儲存,全力飛行尋找伴侶,以繁衍下一代。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