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哥華裸跑賽

溫哥華裸跑賽

溫哥華第14屆裸跑賽百人比拼華人帶友參賽

 

第13屆“溫哥華爛船灣年度裸跑比賽”(Wreck Beach Bare Buns Run)5日在卑詩大學爛船灣舉行,吸引了逾百人全裸參加,其中有十余名為華裔,包括年輕華裔女子。參加者皆對這場裸跑活動大為肯定,並呼吁市民勿以自己的身體為恥。

逾百名跑者當日早上聚集在爛船灣,脫光衣服熱身,準備挑戰長達5公里的比賽。許多跑者身上皆有創意彩繪,甚至有跑者將螃蟹及一條魚掛在腰上,認真出位。

主辦單位也安排了水站,讓跑者能在中途補充水分。完成全程者,主辦單位則送上西瓜及香蕉等新鮮水果,讓他們補充水分及能量。



今年的裸跑冠軍,為美國來的Kevin McGinnis,以19分39秒成功拿下二連冠。以28分34秒的佳績,跑到終點的華裔女子Loretta Laurin,指自己平常雖沒有跑步的習慣,但卻有做瑜伽及舞蹈,因此運動對她來說並非難事。仍在西門菲沙大學就讀的Loretta是第一次參加裸跑,她認為這是非常“過癮”的一次經驗。

今年第二次參加裸跑的華裔男子張佰祥表示,他平常有跑馬拉松的習慣,大小比賽都會參加,不過很少有機會裸跑。他指華裔市民一般較“怕丑”,不敢來參加這類裸體活動。但今年卻看到十余位華裔跑者,從中年到年輕人都有,顯示華裔的想法日漸開通。

裸跑活動主辦人威廉斯(Judy
Williams)強調,裸跑活動主要是教育市民,不需要對自己的身體感到羞恥。她希望藉由這場全部人皆“公平地裸露”的活動,能讓市民對自己的身體感到驕傲。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