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換黃金

減肥換黃金

「減肥換黃金」 杜拜推有獎減肥計劃

如今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,肥胖已成為全球化問題,各國也推出各種方法激勵國民減肥,但像杜拜這樣,用黃金獎勵減肥者的,還是尤為罕見。據新華網報導,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杜拜市推出『減肥換黃金』比賽,為期30天。」

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,「超重和肥胖是全球引起死亡的第五大風險。每年,至少有280萬成人死於超重或肥胖。另外,44%的糖尿病負擔、23%的缺血性心臟病負擔以及7%至41%的某些癌症負擔可歸因於超重和肥胖。」

肥胖問題在杜拜這個富裕的海灣國家一樣非常嚴重。由於生活水平高、高熱量快餐盛行及缺少運動等原因,導致杜拜肥胖人數越來越多,當局已發出健康警告。

對此,杜拜政府推出「黃金獎勵減肥計劃」這一創新舉動。比賽期間,只要參賽者減少一公斤,就可以獲得重量1克、相當於市價45美元(約合1332台幣)的黃金獎勵,不過,參賽者至少減2公斤,才能贏取獎勵。此外,該計劃沒有上限,減重最多者即為獲勝者。

參賽者需在19日進行報名,並稱量體重。

對於肥胖者而言,減肥是極其重要的,是對自己健康負責的行為。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