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太的家人

太太的家人

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早前回應囤地風波時指,持古洞農地的國萬實業股東之一、海外公司Orient Express,由「太太及家人」持有,但昨被報章揭發,「家人」原來是陳茂波的兒子陳天行。議員批評陳茂波玩「語言偽術」,將在今天的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上,要求陳茂波交代詳情,並指陳留任只會成為政府包袱,如有自知之明應「愈早走愈好」。

  持有古洞三幅農地的國萬實業有限公司,原股東分別為三間英屬處女島註冊公司,其中Orient Express亦是為持有陳茂波夫婦住宅連車位的公司偉活發展之主要股東,陳茂波周一被問及在Orient Express的實際權益時,說「在Orient Express這家公司中,我沒有實際權益,該公司是我太太及家人的」。

議員批陳玩「語言偽術」

  但有報道發現,Orient Express的文件顯示,公司股東分別為持九成股權的許步明及持一成股權的兒子陳天行,而且陳天行在○八年十二月獲委任為公司董事,即陳茂波口中的「太太家人」其實是他的兒子陳天行。換言之,在去年海外公司售股前,許步明和陳天行兩名陳茂波的直系親屬都持有古洞農地。

  民主黨涂謹申批評,陳茂波玩「語言偽術」,將在今天的立法會事務委員會上,要求他交代如何向行會申報,同時公開太太售股的作價等事件細節。

  該黨總幹事林卓廷亦批評,陳茂波的說法是刻意向公眾隱瞞權益,做法誤導,亦毫無佐證,而特首梁振英已有包庇下屬之嫌,促請兩人盡快公開相關申報文件,清楚交代事件始末,而非作「擠牙膏」式的口頭回應質詢。

 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更批,事件致社會「天怒人怨」,若陳茂波留任將成政府推動政策阻力,「有自知之明的話,其實愈早走愈好」。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