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野人

中國野人

專家稱中國存數百野人

新疆生態學會理事長、新疆環境保護科學研究院研究員袁國映24日在他的新書——《野人》研討會上稱,他根據現有資料判斷,世界上不但有「野人」,中國預計還殘存200至500個野人。其中,新疆阿爾泰山、阿爾金山、昆侖山等地野人分布種類最多,多達七八種。

袁國映研究野人有40多年,在1978年、1980年、1984年、1985年和2005年先後5次去新疆的托木爾峰、阿爾泰山、阿爾金山等地尋訪野人的蹤跡。人民網報道,袁國映繪製出「中國野人分布圖」和「世界野人傳說點分布圖」,指中國野人大致分布在西藏、喜馬拉雅山、阿爾泰山、昆侖山、阿爾金山等地,「體型最大的野人在阿爾金山和昆侖山,最小野人在烏市附近深山裏」。

袁國映表示,中國分布區的野人均有紅棕毛色、身材高大等特徵,「全部都是出現在人口稀少的山區。」他從分類學的角度把這些野人歸納成了一個種,即「亞洲棕毛野人」。他估計現今在世界上,可能只有500至1000個野人,中國神農架、西藏、阿爾金山等地可能還殘存有200至500個野人。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