漲停板敢死隊

漲停板敢死隊

成都漲停板敢死隊暴利神話:10年賺千倍 多為文藝青年

2006年,金元證券成都二環路營業部屢次上榜交易所的龍虎榜,成都漲停敢死隊浮出水面。2012年,國泰君安北一環等多家成都營業部再次贏得矚目。“漲停板敢死隊”,專追漲停板的職業股民,他們普遍不胖,很文藝,不善言辭,但卻靠著將股市當作概率遊戲,很快積累了億萬身家。

在成都,有這樣一個關於財富的傳說。一群闖蕩股市的人,只打漲停板,次日不漲停就撤離。靠此戰法,短短十餘年間,原本只有十余萬元的他們,身家膨脹上千倍到億萬之上。

這,就是成都漲停板敢死隊。去年的私募冠軍——銀帆三號,被描述為其中翹楚。傳說中,該基金的經理,用10年時間,將15萬炒到了1.7億元。更有一位肖姓大佬,已有十余億身家。

這財富神話的可信性有多高?背後有何奧秘?本報記者歷時半年,碾轉採訪多位業內人士,欲揭開其中奧秘。

採訪過程中,記者發現,這群富豪和人們所想像的開名車住豪宅滿身名牌的形象有所不同,他們普遍不胖,很文藝,不善言辭,走上大街,立馬被人群淹沒。

抽絲剝繭,更多的真相浮出水面。“打漲停”更多的只是個招牌,很少有人只依靠這一手法成為億萬富豪,由於並不適合大資金,停板敢死隊中的頂尖人物,往往在完成原始累積後,便走上其他的道路。

A 造富專追漲停板快速賺出億萬身家

7月4日,10點半,原本表現不佳的盛和資源,突然旱地撥蔥,一個多小時後即封住漲停;5日,該股再次漲停;8日,大漲6.99%。

7月9日-7月10日,盛和資源停牌,7月11日復牌再度漲停,7月12日繼續漲停,短短5個交易日收出4個漲停板,累積大漲57%。

如果在7月3日拿1萬元買盛和資源,短短9天,你就賺了5700元。那麼,誰買了盛和資源,從而賺到盆滿缽滿?

深交所發佈的龍虎榜資訊顯示,7月4日-8日,國泰君安證券成都北一環路證券營業部累計買入1654萬元,為買入首位;同信證券成都東大街營業部買入1023萬元,為買入第3位。

國泰君安北一環?不就是大名鼎鼎的“成都漲停板敢死隊”總舵主嗎?

所謂“漲停板敢死隊”,又稱“打板的”,就是專追漲停板的一群職業股民。

他們在大盤強勢時期,若個股短線上升勢頭兇猛,便果斷介入,用大量資金將所挂拋單一掃而光將其封停後,再用一筆大單,將漲停板牢牢封住。第二天若無法漲停,便悉數出貨。市場好時,強勢個股能一口氣連收數個漲停,因此短線獲利非常豐厚。

2006年,金元證券成都二環路營業部屢次登上龍虎榜,成都漲停板敢死隊浮出水面。

到了2012年,以國泰君安北一環為首的多家成都營業部又經常上榜。靠著將炒股當作追漲停玩概率的遊戲,“敢死隊”很快積累了億萬身家。

“國泰君安北一環的漲停板敢死隊,那就是羅委了,他2001年轉過去時,資金量才15萬,2011年成立私募前,都炒成1.7個億了,短短10年,賺了1100多倍。”圈內人士小林告訴記者。

小林多年來一直研究“敢死隊”的手法,“學好技術,天天打板,如果技術夠好,又碰上個大牛市,很快也會從幾千元賺到上億。”他就是抱著這樣的夢想開始炒股的。

“羅委是1993年開始炒股的,算是成都漲停板敢死隊中的領軍人物,他最厲害的是,沒有配過資(即融資),沒有做過權證,單純做漲停板敢死隊。”

“他做的私募基金,去年不就拿了第一名嗎?”小林告訴記者。

B 揭秘6路“敢死隊”3路都有銀帆身影

2012年獲得私募基金冠軍的,是銀帆投資旗下的銀帆3期,其年度收益率達到48.42%,同期滬深300指數只漲了7.55%。

2012年前4個月,滬指不過小漲了約10%,其後就一路陰跌,一直到12月才迎來轉機。

去年能夠賺錢且盈利豐[-2.36%]厚,就顯得功力非凡。銀帆因此被廣泛矚目,市場上人人都在問,這是何方神聖?

銀帆投資浮出水面

銀帆官網顯示,旗下共有3隻產品,分別是銀帆1、2、3期,但產品說明中並未介紹基金經理的情況。

記者調查發現,銀帆主要辦公室卻在成都,團隊在成都,三期產品的基金經理安家也在成都。

銀帆投資浮出水面後,市場逐漸有傳說稱,其是成都漲停板敢死隊陽光化後的產物。

種種傳言中,銀帆這3隻產品,分別由王濤、羅委和陳新宇所執掌。羅委是銀帆2期的經理,獲得冠軍的銀帆3期的基金經理,名叫陳新宇。

“其實,陳新宇就是羅委老婆的名字,羅委用這個名字開戶,還用這個名字參加過炒股比賽。”某營業部高級管理人員老余,在成都券商圈裏摸爬滾打15年,對圈子裏的事如數家珍。

民間“股神”隱身3席位

那麼,銀帆的框架究竟如何?2012年及之前,王濤經常在媒體上露面,一度被視為銀帆的新聞發言人。

近日記者輾轉聯繫到他。“我生病了,最近很少去公司。”面對記者的問題,王濤如此回答。

老余告訴記者,“銀帆1期的基金經理是王濤,2期是郝毅,3期是羅委。羅委做的銀帆3期業績最好,不過說到低調,還是銀帆2期的郝毅,他低調到不少人都以為銀帆2期是羅委做的呢。最愛露臉的是王濤,他的業績嗎?呵呵,基金的凈值,每週都要公佈,你可以自己算一下。”

老余說,郝毅1996年入市,當時不過投入了幾萬元,現已身家上億,卻只開輛舊款奧迪A6。即使銀帆如此出名,他仍基本絕緣于媒體。“他們3個都是追漲停板出身的。實際上,成都有不少打板的,龍虎榜上,‘國泰北一環’、‘華泰蜀金路’、‘同信東大街’、‘國泰建設路’、‘興業航空路’、‘華泰南一環’6路人馬,其中3處便是銀帆的棲身之處。”

不過,在小林看來,羅委並不是成都漲停板敢死隊裏最牛的。“肖海東、劉睿,那也是牛人。”

“肖海東被稱做‘肖大腦殼’,據說個頭不高,皮膚很白,略微偏胖。”小林如數家珍,“2005年前,他只有幾百萬,也沒職業炒股,而是做生意,2005年-2007年,通過炒作權證迅速做大。不過三四年,資金已翻到6個億。後來,金元西二環頻見於龍虎榜,包括2008年川潤股份[-4.98% 資金 研報],2009年的天一科技、世榮兆業[-5.00% 資金 研報]武鋼股份[-1.29% 資金 研報]熊貓煙花[-1.74% 資金 研報]。”

劉睿則更是傳奇。傳說他不滿20歲就開始炒股,一開始虧錢,後來從幾萬炒到幾千萬。現在,他是深圳中銀合睿董事長,旗下有數只私募基金。從歷來的宣傳來看,他以超短線為名,愛好高頻交易。

“敢死隊”竟是文藝青年

在人們的想像中,“漲停板敢死隊”們過著奢侈的生活:住別墅,開法拉利或捷豹,戴PP或者江詩丹頓,腰間的H若隱若現,手握的BV手包裏面裝著vertu手機,頻繁出入五星級酒店等高檔場所。

“但事實上,這幫人看起來都比較文藝青年,不太愛與人打交道。更不怎麼講究穿著,即使穿牌子貨,看起來也相當普通。可能是炒股比較辛苦,普遍偏瘦。玩車的很少見,有些人甚至很少開車,只以打車代步。”一直在研究“漲停板敢死隊”操作手法的成都股民小林這樣說道。

正因如此,出身成都、現為深圳中銀合睿董事長的劉睿在“敢死隊”人士中顯得很突出。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