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露性感裙

夢露性感裙


白色連身裙被風吹起的一幕,是電影史上的經典

瑪麗蓮‧夢露(Marilyn Monroe)是不少影迷心中永遠的性感女神,在電影《七年之癢》(The Seven Year Itch)中,白色連身裙被風吹起的一幕,更可說是電影史上的經典;而這件「飄飄裙」目前已在洛杉磯的一場拍賣會中,以460萬美元(約台幣1億3千萬)售出。


夢露性感裙,以460萬美元(約台幣1億3千萬)售出

《七年之癢》裡,夢露自紐約地鐵的通風口上方走過,裙襬無預警被吹起、露出她的勻稱美腿;這一幕不僅成為夢露的代表鏡頭,也讓這件象牙白裙裝身價高漲。行家原先估計,這套戲服應可賣到200萬美元,沒想到最後竟拍出2倍多的價格。

這套裙裝是明星黛比‧雷諾茲(Debbie Reynolds)的收藏品

據了解,這套裙裝本是明星黛比‧雷諾茲(Debbie Reynolds)的收藏品,她與夢露原先就是同事,這次總共割愛4套夢露的戲服出來拍賣;據國外媒體報導,當她得知白裙以天價售出時,還驚訝得哭了出來。


 






曾為夢露撰寫傳記的摩根也說,這個拍賣價「近乎瘋狂」,特別拍賣會還是在經濟衰退其間舉行,「如果夢露知道了,一定也會非常驚喜」。這次拍賣會除了夢露之外,還拍出伊莉莎白‧泰勒、卓別林等著名影星的經典戲服,然而只有夢露的服裝拍得如此高價,間接證明她在世人眼中,難以撼動的女神地位。

原文網址: 夢露《七年之癢》飄飄裙 1億3千萬天價售出

 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