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浮少女

 漂浮少女

來自東京的漂浮少女

 漂浮少女 爆紅網路 網友稱其輕功高手

近日,一系列“東京 漂浮少女”寫真迅速在網路上躥紅。東京 漂浮少女寫真創意源自日本女孩Natsumi Hayashi突發奇想,拍攝自己跳躍瞬間,漂浮在空中。希望讓在繁重壓力之下的人感到一點自由。網友戲稱東京 漂浮少女照片上的女孩就是中國武俠小說中所形容的“輕功高手”。

漂浮少女帶着相機走遍東京自拍一系列「飄浮」照片,並上載至個人網誌,短時間內迅速爆紅,更掀起世界各地粉絲追捧「飄浮熱」!

東京的Natsumi卻獨愛「飄浮」

科學家牛頓告訴我們,萬有引力注定要人類在地球上腳踏實地;可來自東京的Natsumi卻獨愛「飄浮」,看她的「飄浮」系列相片,一臉自在,開心樂透。漂浮少女「我不是一個『腳踏實地』的人,我覺得都市人每天要面對人際關係等不同煩惱,積存了很大壓力,就像被地球引力控制住自己,不能隨心所欲,所以才想到拍出一種自由無拘束,回復真我的相片,像飄浮於半空般,這樣就開始了《本日浮遊計畫》的相片日記。」

 

漂浮少女照相,每次都會跳超過一百次!」

世界各國文化縱有不同,但都市人內心對自由的渴望,其實大同小異。看着Natsumi的「飄浮」作品,猶如洗滌心靈般舒服,難怪系列照火速於各海外地區爆紅,人人爭相仿效自拍,才發現原來難度不小。「我理想的『飄浮』當然是沒有半點跳躍感覺。拍攝時,雖真的要跳躍,但跳起時要盡量放鬆,面部最好是無表情,拍出來的效果才會自然。一般來說,相機快門設定為1/500秒,並要使用腳架,調校十秒自拍功能或找朋友拍攝,但我不愛使用連拍,每次我都會跳超過一百次!」

 漂浮少女說,長髮比短髮更可表現出不同的『飄浮』感覺

漂浮少女說,若在晚間拍攝,相機快門就要改為1/60秒,人會變得「鬆郁蒙」,而夜景光度會自然,拍出來的「夜飄浮」又會有另一番感覺!「拍攝者的身高和體重其實沒有關係,反之大量跳躍會令肌肉痠痛,要事前做好準備運動,慎防弄傷,而我個人覺得長髮比短髮更可表現出不同的『飄浮』感覺。」

 漂浮少女至今創作出逾一百五十張「飄浮」照

至今創作出逾一百五十張「飄浮」照,每張都見Natsumi從容不逼,但背後原來經常遭受冷言冷語,「在人流多的公眾場合拍攝照片是很困難的,而且緊張得要命!例如有次在著名景點拍攝,聽到禮品店店員竊竊私語說:『這女子有病嗎?快打電話報警吧!』當我跳到第一百次時,真的看到她想打電話報警,唯有上前跟她說在為婚禮的餘興節目拍照,才可繼續放心拍照。」

 

新聞引自:http://news.sina.com.hk/news/23/1/1/2362537/1.html 

東京的漂浮少女










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Facebook Themes